当前位置:首页>妈咪宝贝>健康宝贝>正文 

母乳喂养宝宝多补维生素D
来源: 发布日期:2007-1-29 15:29:35

  项新研究显示,在高纬度地区出生的母乳喂养的婴儿常常缺乏维生素D,有些孩子在这方面甚至出现严重不足的情况。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艾克哈德-E-齐格勒博士说:“在高纬度地区,例如爱荷华州(北纬41度),冬天阳光太少,所以造成婴儿自己不能产生足够的维生素D。”

更多婴儿在冬天比在夏天更容易缺乏维生素D,
前者有37%,后者是2%。另外,皮肤黝黑的婴儿比皮肤明亮的婴儿更容易缺乏维生素D,前者有43%,后者是6%。这项研究被发表在《小儿科》杂志上。报告说,研究人员还对母乳喂养、年龄在4到15个月大的孩子做了分析。结果显示,随着孩子变大,缺乏维生素D的情况逐渐减少。

为什么缺乏维生素D在发达国家非常普遍?齐格勒表示:“在上个世纪初,每天喂婴儿一茶匙鱼肝油已经成为一种标准,平均来说这相当于440国际单位(IU)25-羟维生素D。”当时,家庭使用婴儿食品十分普遍,而婴儿食品富含维生素D,所以避免发生这种营养素不足的情况。他解释说:“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,妇女开始用母乳喂养孩子。然而,她们再也没有继续喂给孩子吃任何膳食补充剂。”

如今,美国儿科学会建议,父母每天要为母乳喂养的婴儿补充200 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补剂。齐格勒表示:“但是,他们还提出一个附带条件,那就是如果婴儿有足够的阳光照射,就不需要补剂了。但事实上,很多父母都忽视了这个重要因素。”因此,他的建议是为出生在高纬度、母乳喂养的婴儿补充维生素D。他说:“至少在爱荷华州的冬天,从11月到第二年的5月间,要这样做。”

责任编辑:文心竹

  上一篇文章:该换牙了,乳牙为何不掉
  下一篇文章:没有了
   相关报道
情人节特献:“断臂之美” 同性情
熠熠生辉 新娘钻石小皇冠
圣保罗时装展 美艳模特艳惊全场
Burberry Prorsum 07/08秋冬男装
新年装演绎中式风
母乳喂养宝宝多补维生素D

免责声明:对任何包含于或经由本网站,或从本网站链接、下载,或从任何与本网站有关信息服务所获得的信息、资料或广告,目的是为公众提供资讯,服务社会公众,不声明也不保证其内容的有效性、正确性或可靠性,并不承担由于上述内容的合法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。同时,为净化网络环境,维护权利人合法权利,商都网依据《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》的有关规定,接受广大群众对上述内容合法性的监督和举报。详情请参见《著作权(版权)保护声明》。 如有问题,请联系我们:shangduwang@371.net,我们将尽快处理。
网站介绍 | 联系我们 | 站点地图 | 问题反馈 | 保护隐私权
欣欣两性 © 版权所有
Copyright © 1999-2005 2xing.hb.shangdu.com All Rights Reserved